Follow winnie_pooh10 on Twitter

Wednesday 8 June 2011

婚姻?!

最近,发觉到身边的朋友都一个个赶上婚姻的列车。
而自己呢?还在“恋爱时期”…
时常对朋友说,我还不想那么早把自己嫁出去。
五、六年之后的事吧!(把自己嫁出去)哈哈!
偶尔在想,人生里,一定要经历过婚姻、生子…人生才算完美?
唉!我是否太过现代人的思想呢?
总感觉,“婚姻” 这两个字离我好遥远。
或许是我还没有ready好…
看到朋友们开心、甜蜜的样子,我也替他们开心。
因为他们找到一个陪伴他们继续走下半辈子的人。
而我?还在寻觅着…


我曾看过一篇文章,里头写着“没有爱情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没有爱的生活,不是真正的生活。
那么“婚姻” 呢?
文章里曾提过,你要“选择爱情还是选择婚姻”
里头写着,“有些爱情是经历不住生活考验的,自然要死于生活严酷的铁蹄之下。而有些婚姻却是可以滋生爱情的。所以, 选择适合婚姻的爱情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幸福并不是爱情里偶然发生的化学反应在婚姻中更需要找到持续燃烧的火种,所以“找对人”格外重要,只有在“对的 人”身上,被点燃的火苗才能够让你一窥感情的全貌,从起点到终点。”
有点深奥的感觉…似懂非懂…


不管如何,恋爱是两个人的事。
婚姻也不例外。
如何让一段婚姻幸福、美满?
这…当然一定要有“爱”~~
理解、包容、信任、坦诚、沟通…全都是不可缺一。
还有的是,做一个水立方女人,爱自己和做老公的红颜知己或情人。
这可别误会…婚姻是实实在在的,但是婚姻中的小浪漫不可以少
试着关心一下另一半的兴趣,尝试参加他的活动,学会倾听,做他最忠实的听众,并且懂得欣赏他。(这些必须发自内心,没有任何目的性的。)
我想,能做到这样,老公的情人或知己,舍你何求?
至于水立方女人…
文章里有一段话,是说:“一个女人,如果有水一般的宽阔温暖的胸膛,那她一定是水立方女人。这样的女人能够保持心胸宽广,眼光深远;能够以“慈爱”的方法来待人接物,真心地关心别人,帮助别人;能够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样的女人往往是家庭的幸福的缔造者。



经营好一段婚姻需要智慧,更需要一颗愿意为了这份幸福而努力改变的决心。
哇! 真的好不容易!
怒我现在还没有这个能力…还是先实现我想做的事吧!
送给已在“婚姻”列车的“”!

祝你们
新婚快乐!
白头到老!
早生贵子!
携手到老!
(^_^)


2 comments:

  1. u not already have somebody le meh? hehe

    ReplyDelete
  2. Somebody???oh...my bf~~i had said in this post...still in a relationship...But,i dont wan too fast to get marry 1st~
    Because.....I'm not ready!!!!Wahaha xD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 appreciate it. =)